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01415254x/2021-00113
疫情防控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07-27
区疾控中心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疾控中心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2:30访问量:

自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由于南京与苏州交通便利,区疾控中心提前扩大防疫物资采购和存储规模,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同时,及时补充防护服、酒精防疫用品和消杀物资采购,确保各类物资采购到位、投放到位、储备到位

二是着力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综合各街道对南京返苏人员摸排情况,面对样品量增加的现状,及时调整队伍,将收样关口前移,安排专人负责提前清点核对,缩减样品进实验室和送外检时间。优化实验室工作人员轮班制度,尽全力保障当天样品当天出结果。

三是科学规范开展流调处置。积极配合姑苏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新冠密切接触者(包含次密接)的排查与管理工作。收到外地来函后,第一时间迅速反应,24小时全程在线,昼夜不分,从严从紧开展流调溯源,摸清基本情况和行动路线做好密切接触者(包含次密接)集中医学观察及追踪管理工作,切实防范传播风险。

四是帮助指导各街道采样点、隔离点设置。目前,已全面启用区、街两级储备集中隔离点。区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对各街道采样点、隔离点进行指导规范,及时帮助整改,确保各采样点、隔离点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