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广济路238号大院共治共享成果初现 自治大院居民共享枇杷乐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在姑苏区广济路238号大院,居民们在大院花园的枇杷树下欢聚一堂,享用着自己种植的枇杷。枇杷树从种下到成熟,再到居民共同享用,这是该大院自治小组带领大院居民共同治理环境的成果。

  广济路238号大院位于虎丘街道山塘社区,自去年成立居民自治小组以来,大院的环境卫生、安全管理、邻里关系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在山塘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自治小组和居民们一起清理垃圾、修剪绿化、装修楼道、安装门禁、更新监控等,让大院焕然一新。

  在238号大院1幢北边有一处花园,花园内栽种了枇杷树、桂花树等不同的树木和花草,这里是社区党委“院落党建”品牌阵地“红棠·驿”的所在地,同时也是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段时间,正值枇杷成熟的季节,自治小组组织了一场“共享枇杷乐”的活动,邀请了大院的老人、小孩和其他居民参加。大家手拿篮筐,在树上摘下饱满的枇杷,不一会儿就摘满了几筐。然后,大家围坐在枇杷树下,边吃边聊,分享着自治大院的心得和感受。

  自治小组还特别关心老年居民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新鲜的枇杷。90多岁的沈阿姨是大院的老住户,她非常感谢自治小组的关心,并用自己学会的电子琴为大家弹奏了两首曲子,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赞美。据了解,“共享枇杷乐”只是“红棠·驿”开展的众多活动之一,社区党委还定期在这里举办读书会、茶话会、健康讲座等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提升素质的平台。今后,“红棠·驿”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更多有益于居民幸福生活的活动。




摘自2023年05月25日《姑苏晚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王达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