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姑苏环卫工拾金不昧 7000婚礼礼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8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5月28日下午2点多钟,姑苏清服公司的环卫工孟照虎像往常一样在观前街太监弄保洁时,发现路中间有一个橙色的纸袋。一开始,他以为这只是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可他打开后却大吃一惊:里面除了两条崭新的丝巾,还有几个红包,里面是一沓沓百元大钞。

  孟照虎保洁的时候经常会捡到手机、钱包。可捡到这么多现金,他还是第一次。当时,他仔细检查袋子里的东西,发现每个红包里面都有一两千元现金,加起来一共七千,可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他一直在路边等失主,并联系了观前保洁组组长。对方立即在观前保洁员群内发布通知,要求所有保洁员知晓并留意路上有没有正在寻找物品的市民,同时联系了观前城管,希望大家共同寻找失主。没过多久,观前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市民的求助电话,说自己丢了一个袋子,里面有一些结婚收的红包。民警想到观前街沿途有很多保洁员,也许能提供点线索,于是向观前保洁组打电话询问。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那位失主丢失的红包不仅已被热心的环卫工孟照虎捡到,而且整个观前保洁组都正在帮忙寻找失主。




摘自2023年05月31日《姑苏晚报》记者 管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