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搭建群众身边的“竞技场” 社区运动会在双塔街道热闹开场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苏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社区运动会走进双塔街道,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篮球馆举行,来自双塔街道21个社区的200多位居民分成红蓝两队展开团体角逐,进行了定点投篮、趣味投壶、桌上冰壶等趣味运动项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火热。

  社区运动会是基于社区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组织开展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旨在让更多赛事活动下沉到群众身边,发挥体育在促进群众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助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陈俊介绍,此次社区运动会设置了托球跑、趣味投壶、桌上冰壶、定点投篮、沙包投掷、穿针引线、保龄球、快乐的搬运工等10个项目。

  活动现场,这些兼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项目引得大家积极参与、沉浸其中。参赛选手来自双塔街道的21个社区,年龄跨度大,有五六十岁的好婆阿爹,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小将,大家在运动中沟通情感、增进了解,邻里关系更加融洽。

  据悉,本次社区运动会是今年我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在此前的5月21日全国助残日,市体育局联合市残联举办了体育助残系列活动,今年还将计划在8月8日、中秋国庆“双节”和金秋十月分别推出面向全体市民、老年群体和农民群众的“千村万人农民篮球乒乓球总决赛”、苏州市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等活动,着力打造全社会各群体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不断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摘自2023年05月26日《苏州日报》记者 张甜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