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党建+网格”精准服务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长风新村40幢406室有危急情况,请速来支援!”前日上午,姑苏区平江街道东环社区“海棠先锋”梁小红在社区走访时,听到楼上有人呼救,立即赶到居民家中,第一时间拨打120,并在微网群中发布信息。

  衡阿姨和丈夫刘老伯是社区的空巢老人。当天梁小红赶到现场时,刘老伯倒在卧室的地板上,衣服和地板上都是鲜血,得到消息迅速赶来的社区党委书记曹怡和海棠先锋队员一起把老人扶上担架,送上急救车。抵达医院后,医生告知幸好送医及时,才让刘老伯的生命得以挽救。直到刘老伯伤情稳定,梁小红才离开,而此时已是凌晨3点。“特别感谢你们及时送我老伴到医院,还守护我们到天亮。”衡阿姨激动地说。

  据了解,平江街道按照各社区的居民楼栋划分包干区,组织海棠先锋志愿者进行结对驻点,重点关注辖区内的空巢、独居、高龄老年群体,定期上门关怀,并对老人们重点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跟进、回访,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上门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平江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网格”织密网格体系、精准服务居民,依托海棠先锋的队伍力量和暖心服务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在任何居民需要的时刻实现“为爱接力”。




摘自2023年05月31日《姑苏晚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单娟 何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