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苏锦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欠薪纠纷

发布时间:2023-01-31 16:42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52名农民工拿回80余万工资


  近日,姑苏区苏锦司法所接到某在建工程项目的52名农民工的申请,称他们在某楼盘负责精装修项目,装修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工资一直未发放,共拖欠工资欠款80万元,要求司法所帮忙追回工资欠款。

  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该企业了解情况。该建设公司与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前签订了装修工程合同。由于工程垫付款项较多,导致出现资金链断裂。但是按照工程合同约定,还未到工程付款期,该建设集团已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农民工班组由于迟迟未支付工资,遂到房地产开发商办公场所进行维权行为。

  在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后,调解人员将该房地产开发商、建设公司及工人约至司法所。鉴于三方当事人在看过工资明细后对拖欠52名工人工资80万元数额无异议,苏锦司法所工作人员告知开发商及建设方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求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建设公司尽快支付工人工资。该房地产开发商表示愿意先行支付项目工程款,但是担心该建设公司扣押或者变相扣押款项,再出现在办公场所维权事件。于是调解员向双方释明道,该笔垫付款可以直接支付给工人,该笔垫付款可以从建设公司工程合同约定的结算款中直接扣除,并且在调解协议中约定双方权利义务,以此打消了开发商的付款顾虑。

  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专项普法,开发商和建设方均同意按照工资明细先行支付工人工资并通过转账形式完成支付。一起欠薪纠纷得以圆满化解,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摘自2023年01月31日《姑苏晚报》记者 李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