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社区党委发挥共建力量,助力居民解决育儿烦恼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毛家桥社区是一个典型的人居型社区,近日,在社情民意联系日中发现,辖区内较多青年、中年家长因工作繁忙,忽视了4至7岁“学龄前”这一重要的儿童身心“塑型期”。

    毛家桥社区党委以及社区结对市级机关——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动员公园路幼儿园(原机关幼儿园)优质师资力量,为毛家桥社区的年轻父母与学龄前小朋友们精心打造了“爱心学堂——社区幼儿家长学校”项目,同时也作为毛家桥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金邻馨汇·馨乐章”的一大子项目——“亲子汇”。

    据悉,该项目以“自然育人,育自然人”的先进教育理念,让幼儿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幼儿审美能力,丰富知识、启迪智慧、激发潜能,逐步营造“快乐健康、富有活力、温馨和谐”的社区亲子文化。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展了中国风纸艺、软陶风铃、榫卯结构家具模型DIY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下来,毛家桥社区党委将继续积极发挥社区共建力量,携手市级机关极好地为社区减负、为居民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摘自2022年12月2日《现代快报》 通讯员 钱达 徐晓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