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多举措“护航”居民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帮助隔离人员采买急需物品


  前天上午,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居家隔离的王阿姨一家有部分生活物资急需“补货”,她便尝试着联系社区“十元菜篮子”志愿服务队请求帮助。半小时后,志愿服务队队长顾瑞英和网格长吴锦芳就把王阿姨所需要的十多样菜品及生活物品置办好,将其送上门后,打电话通知王阿姨出门“取货”。

  “隔离人员要求加急的订单,会在社区超市采购;不加急的物品,我们根据隔离人员的需求,在网上或大超市帮助他们采购到位并上门送货。”顾瑞英说。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与品质,清塘社区成立了由网格员以及“十元菜篮子”志愿队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队,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菜、送药等服务。此外,社区的“网格6号”手机目前已添加了辖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并有专人负责接听,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我们通过与居家隔离人员积极对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他们采买需要的生活物资,补充米面粮油、蔬菜,同时也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态,安抚他们的情绪。”清塘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表示,疫情防控服务队也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扎根社区优势,化身“防控宣传员”“心理健康辅导员”“紧急求助送货员”“疫情排查员”,持续为辖区内的隔离人员、困难长者护航,确保他们不出现“断粮”“断菜”“断药”及无人照料等情况,解决居家的后顾之忧。




摘自2022年12月06日《苏州日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