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微改造焕发老旧小区新活力 拐角荒地变身微花园

发布时间:2022-11-30 10:41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在姑苏区双塔街道十梓街386号小区,一处拐角荒地最近改头换面,从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的荒地变为一处集休闲、观赏、交流、健身于一体的“微花园”。

  在十梓街386号小区入口左侧,一块拐角荒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蚊虫滋生,严重影响了小区生活环境,是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由于我们小区没有物业,这处拐角区域没有专人负责维护,时间长了变成了堆放垃圾的荒地。”386号小区居民李先生说。

  日前,双塔街道全面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大公园社区便第一时间将这处拐角荒地纳入计划之内。“我们将盘活小区闲置资源、升级小区公共空间与正在全面推进的‘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一揽子达成生活空间和人居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的效果,让居民出门便能‘转角遇到美’。”大公园社区党委书记苏家蓉说,前期,他们排摸收集居民改造意见,充分融入到此次改造方案当中。

  清运垃圾、修剪杂树、硬化路面、粉刷破旧墙面、铺设塑胶地坪、增设休闲石桌椅……改造过程当中,社区不仅对环境进行了整体清理、美化,还利用有限的空间,增加健身器材等设施,使得如今这片荒地 “重获新生”。“原来这个地方杂草丛生好邋遢,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杂树长得都挡住我们居民楼的阳光了;现在的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空气都清新了。”居民李先生说。

  苏家蓉表示,大公园社区始终把提升居住环境质量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不断增进老年人的居住幸福指数,今年还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荣誉称号,“在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大公园社区以绣花般功夫推进微改造项目实施,以小切口展现民生大变化。”截至目前,社区针对辖区内的四个自治小区进行了墙面粉刷、飞线整治、路面修复、绿化补种等微改造项目,让社区每一个角落都是“家门口的幸福生活圈”。




摘自2022年11月30日《姑苏晚报》记者 严松 通讯员 汤卢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