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姑苏区丰富搭配扮靓古城“窗口”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国庆临近,苏城各地国旗飘扬、花团锦簇,节日氛围愈加浓厚。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通过道路立体绿化、高架挂花、节点摆花等多种形式,扮靓假日苏城街头。

  据了解,本季道路立体绿化主花选用紫色、红色三角梅,充分考虑到三角梅喜光照、适应性强,且开花量大、色彩艳丽等特点。种植时辅以繁星花、比格海棠等加以点缀,丰富了花箱内层次,整体搭配和谐有序。记者看到,在乐桥下穿马鞍式花箱内,粉色凤仙和紫色矮牵牛交相呼应,在阳光下显得色彩缤纷。西环高架挂花则将两侧原有的5000余盆月季替换成了应季的三角梅,花红叶绿连成一片,为道路又添亮丽风景。

  此外,观前街、火车站北广场等5个重要节点和窗口区域共布置了繁星花、一串红等4万余盆特色花卉,通过植物造型和花色搭配,增强城市色彩颜值,烘托节日氛围。

  绿化部门将加强道路巡查,持续做好花卉的精细化养护管理,提升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花”的幸福感、获得感。



摘自2022年9月30日《苏州日报》  记者  王可  通讯员  徐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