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违停“零容忍”!沧浪街道开展违停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3:26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紧盯群众反响强烈的“乱停车、停车难”问题,近日,沧浪街道迅速开展违停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城市生活品质和居民文明素养。

    按照姑苏区违法停车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和交警部门加强联动,各司其职,加大对盘门景区、南门水产市场、地铁口周边等重点区域和新市路、胥江路、竹辉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整治力度。一方面,对主次干道机动车违停进行动态巡查,对于10分钟提醒后仍未移走的车辆直接贴单处罚。同时加大道板违停拖移力度,增加车主违法成本。另一方面,对于多次违停或道路随意违停妨碍交通的非机动车,一律进行锁车或拖移,倒逼车主形成规范停车习惯。

    沧浪街道在“快、准、狠”全面推进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深挖停车资源,主动对接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动车位资源错峰共享,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按照“科学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街道对辖区停车划线进行全面摸排和复合调整,进一步优化停车资源,并引入社会资本,在老旧小区周边空地因地制宜加装充电棚、充电桩设施,既解决居民停车充电需求,又消除飞线违规充电安全隐患。

    此外,街道在加大巡查的基础上,也通过在违停突出道路和区域安装U型锁和隔离桩等技防设施,力争逐步实现主干道机动车道板“零违停”。目前竹辉路108根隔离桩已安装完成,并已对接市政部门,下一步将启动新市路等路段的隔离栏安装。

    沧浪街道在坚持常态严格执法整治、动态优化停车资源的基础上,还将强化宣教教育引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各城管网格对辖区违停突出商户进行逐一上门提醒,告知其周边可停车地点,并劝导提车入线。将商户门前非机动车停车入线纳入商户市容环卫责任制,要求商户主动参与非机动车秩序管理。各社区鼓励引导辖区居民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自觉文明停车,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文明创建氛围。

  接下来,沧浪街道将以“零容忍”的标准开展重点区域执法攻坚治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有效解决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突出的机动车违停热点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快速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