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即提即办,让民生烦恼“不过夜”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日前,姑苏区沧浪街道以“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为抓手,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为民排忧解难,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旧墙焕新颜,文明新风来

    近日,走进位于西二路上的化工新村,让人顿觉眼前一亮:每幢楼侧面墙壁上的宣传框都经过了粉刷,配上文明宣传标语,整个新村面貌焕然一新。化工新村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初,原为苏州化工厂的职工用房。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位于小区主干道两侧外墙体上的宣传内容已经斑驳脱落。

    为此,社区找来天津美术学院的学生,对全部墙体进行测绘,并结合墙体面积、形状,设计出13面墙体的绘制内容以及绘制效果,以“弘扬正能量、邻里新风尚”为主要宣传点,让整个小区呈现出新风貌。

    民意有回应,地面速修复

    近日,在胥虹社区“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会场,徐阿姨反映,胥江路318号小区7幢东侧地面破损严重,居民经常会路过此处,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美观。

    得知消息后,社区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看地面破损情况,随后立即将该问题上报,所在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协调资源,通过申请“社情民意联系日”民生小事专项经费对此处进行维修。

    不久,施工人员来到现场,同时网格员、海棠先锋志愿者进行协助,经过一上午的施工,地面变得崭新又平整。

    修剪撒药,及时消除蚁患

    近日,家住东大街12号小区的居民向东大街社区反映,自家楼下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最近滋生了白蚁,到处乱飞的白蚁让住在周边的居民不胜其扰。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原来,该居民所在的16幢和对楼之间的空地上有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4层楼高的树不仅影响到周边居民家的采光,滋生的白蚁还通过窗户缝爬进居民家中。随后,社区联系街道相关处室,制订了解决方案。

    当天,社区请来专业修剪工人爬上该树进行修剪,并对树木上的白蚁进行全面灭杀,同时,请专业人员对被蛀蚀的树木及周边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采取加固等措施消除隐患。




摘自2022年9月29日《现代快报》 记者 高达 通讯员 沧浪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