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古城区新增5处可变车道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最近,经过人民路平泷路路口的市民发现,在由南向北方向的车道指示标牌上新增了一块LED显示屏,其实这是该路口新设置的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能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一般应用于流量随时段变化较明显,需要采取时间性交通管理措施的交叉路口。需要提醒驾驶人注意的是,“锯齿车道”不是“虚实线车道”,一旦进入可变车道后不能进行变道,驾驶人需要按照LED显示屏指示方向行驶。

  据了解,姑苏区新增的5处可变车道,分别是人民路-平泷路路口、人民路-平川路路口、干将路-桐泾路路口、广济路-留园路路口、友新路-太湖西路路口。在干将路桐泾路路口,可变车道设置在东进口,17:30-18:30左转,其他时段直行;广济路留园路路口,北进口6:30-8:00左转,其他时段直行;友新路太湖西路西进口,工作日7:00-10:00及16:00-18:30直行,其他时段左转。




摘自2022年9月29日《姑苏晚报》 记者 方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