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白洋湾街道对老旧电梯安全进行评估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洋湾分局组织辖区物业、电梯评估单位及保险公司等相关人员召开老旧电梯评估及电梯维保改革推进会。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姑苏区电梯事故的特点以及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对白洋湾街道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白洋湾街道辖区在用电梯设备共有1139台,其中使用超过十年的老旧电梯设备为260台。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20%的比例,首先抽查52台电梯设备及其维保质量,并将委托江苏省特检院苏州分院进行检测评估。

  根据评估结果,辖区电梯运行情况将进行分级分类建档监管。其中,一级赋蓝标,二级赋绿标,三级赋橙标,四级赋红标。依据分级结果,以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数据为底册,建立白洋湾街道老旧电梯设备专项“安全档案”,并对街道辖区内三、四级设备重点监管。

  接下来,白洋湾街道将探索建立“保险+服务+物联网”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充分发挥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的社会救助和事故赔偿功能,保障社会稳定;同时,将通过加装智能物联网系统,指导电梯维保、维修服务计划,使电梯维保由“故障后修理”向“高效、及时、预测性维保”转变。在试点基础上,该街道将逐步把辖区老旧电梯设备全部纳入安全档案监管系统,最大范围内消除安全隐患。



摘自2022年9月23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胡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