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胥江路正在悄悄变“暖”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在马路上走累了,随时可以找到休息的座椅。昨天,古城胥江路沿线人行道出现的60张供行人歇脚的坐凳吸引不少居民落座,解决了市民在路上走累了没地方坐的问题。

  位于沧浪街道的胥江路沿线每20多米就有一个坐凳,凳面呈咖啡色,外沿为白色,每个坐凳可供四五个人同时坐下来。“坐凳的设计融合了苏式元素,凳腿处棕色和白色的波浪花纹代表了古运河;交叉的线条形似屋檐,象征苏派建筑。”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建设单位,他们以人性化、精细化为入手点,想要通过这类“城市家具”的植入塑造富有江南水乡韵味的空间,为市民创造更完善更有温度的街道空间。

  “城市道路也变得越来越贴心,现在买完菜遇到熟人,再也不用站在大马路上了,可以踏踏实实坐在凳子上畅聊。”家住东方苑小区的林金萍说,她还发现人行道上新铺的地砖也变大了。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地砖是陶瓷透水砖,与原来人行道路面使用的天然石材地砖比,具有较强的渗水功能,不会让路面积水。“强渗透性加上大地砖的强稳定性,能够有效避免地砖积水形成的‘地雷路’。”该负责人说,胥江路是竹辉路、新市路、胥江路提升改造工程中第一批次放置休憩坐凳的道路。目前,依据两侧人行道的腹地宽度以及边界的条件,在胥江路有条件的地方都放置了坐凳。接下来,新市路也将加装供行人休息的坐凳。




摘自2022年9月29日《姑苏晚报》 记者 陈兆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