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主题音乐盒激发“姑苏娃”航天梦想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近20名“姑苏娃”来到姑苏区金阊街道彩香一村三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宇航员的动人故事,并制作了航天员登月模型的音乐盒,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航天梦想。

  该活动由彩香一村三区社区举办。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宇航员的故事,激发小朋友们对航天知识的好奇心。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解,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史,也知道了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等人的航天故事。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发放材料包,向他们详细讲解航天员登月模型音乐盒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根据志愿者的讲解,发挥想象力,在音乐盒底座上用超轻黏土制作出了一个表面凹凸不平的“月球”,再把“航天员”放在“月球”上将其固定,最后将其他小配件都固定在“月球”表面,这样一个航天员登月模型的音乐盒就做好了。



摘自2022年9月22日《姑苏晚报》  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薛金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