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儿童彩绘莲花风铃立风骨

发布时间:2022-08-08 11:00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风铃向来被誉为风中使者,在叮当摇曳中传递好运。近日,25名儿童及家长来到姑苏区金阊街道石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绘制各色莲花风铃。

  “我们家里门檐上挂的风铃,风动清凉、铃声清脆,让人神清气爽。同时也有警示、静心养性及祈福的意涵。”小朋友及家长在志愿者老师的解读下,了解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特点,以及莲花风铃衍生出的“清廉”寓意。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与家长分工合作为风铃绘制莲花图案,有的小朋友还与小伙伴结对制作,一同将一个个莲花风铃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了解,该活动由姑苏区金阊街道石幢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妇联、团支部、关工委共同开展,旨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提升青少年动手能力,创建健康和谐的社区人文环境。



摘自2022年8月6日《姑苏晚报》  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罗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