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送上“秋天第一杯奶茶” 热心居民慰问值班社工

发布时间:2022-08-08 11:0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的值班社工收到了热心居民王桂芬送来的奶茶、菊花茶、茯苓茶等饮料。“我看朋友圈里都在晒‘秋天第一杯奶茶’,我想社工们那么辛苦,我也得给他们安排上。”王桂芬说。

  “秋天第一杯奶茶”于2020年起在网络上流行,多用来表达在秋天收到别人送的奶茶后而感到温暖。“去年我外孙问我要秋天第一杯奶茶,我才了解到相关含义。外孙说收到奶茶后会很开心,所以我觉得社工们收到我的奶茶后也会很开心的。”王桂芬说,虽然立秋节气并不意味着真正到了秋天,外面天气还是很热,但是她也想赶个早,送上这份惊喜。

  昨天下午,王桂芬请她外孙点好奶茶外卖后,带上自己做的菊花茶、茯苓茶、柠檬茶以及水蜜桃、西瓜、甜点等,一起送到了社区办公室。“王阿姨知道我们有些同事不爱喝奶茶,还送来一些解暑的养生饮品,真的很贴心。”清塘社区网格长吴锦芳说。



摘自2022年8月7日《姑苏晚报》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