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盐城居民辗转两三百公里向法律援助中心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8-08 10:40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感谢法律援助中心,感谢张律师,我终于拿到补助金和工资了。”近日,盐城居民黄某辗转两三百公里,专程来到姑苏区法律援助中心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去年初,黄某从盐城来到苏州打工,进入苏州一家机械加工企业从事磨具加工工作。当年4月,他在操作机械时不慎压伤手指,经鉴定为工伤八级。但他所在的公司并未帮他缴纳社保,因此相关的工伤保险费用无法通过社保报销。他在治疗期间,公司除了支付医疗费外,不愿兑现相应的工伤待遇。虽然他多次与公司交涉,但问题始终没得到有效解决。

  无奈之下,黄某来到姑苏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该中心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现场受理、现场审查,并指派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张秋燕律师承办该案件。张律师第一时间联系他了解案情、梳理证据,并多次上门与他沟通。今年3月,张律师还帮他向姑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最终,姑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由当事企业支付黄某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停工留薪期工资等合计约18万元。

  近年来,姑苏区法律援助中心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职业特点和维权诉求,综合运用普法宣传、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部门协调等三项举措,进一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维权质量。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开展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法律宣传活动10余场次,线上线下接待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同时,该中心还按照“应援尽援,应援速援”的原则,确保及时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办理涉及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案件300余件。



摘自2022年8月7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