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四岁女童走失 社区及时联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6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日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长青社区网格员符晓娟在星光耀花园二期小游园巡查时,发现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坐在花坛边大声哭泣。她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耐心询问对方的住址。但女孩年龄较小,情绪又不太稳定,一直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住址、家长电话等有效信息。而现场居民中,有人说好像在18幢见过这个孩子,也有人说好像在22幢见过这个孩子。

  从居民反映的情况来看,符晓娟觉得这个女孩应该住在本小区,于是向长青社区网格长汇报情况,请求对方通过居民信息平台系统进行筛选,发现有五户家庭信息比较符合条件。为了能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长青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一然一边组织社工分别给这五户人家打电话,一边安排网格员上门询问,最终在18幢201室确定了走失女孩的身份信息。于是,符晓娟将孩子送回家。从发现孩子到最后回家,仅花了不到20分钟。

  看到小孩安然无恙,她的妈妈连声向符晓娟表示感谢:“我女儿刚从老家来苏州。早晨,她爸爸出门上班走得急,门没关严,而我在厨房准备早餐也没注意,她就自己偷偷跑出去了。多亏了你们,孩子才能这么快就回来。”




摘自2022年8月9日《姑苏晚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张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