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白洋湾居民的“下饭菜”来了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进入七月,苏城的天气燥热得让人寝食难安。而就在昨天上午,在白洋湾公园里,有一群当地居民开始采摘起一种名为“菱角藤”的食物,口感脆爽很是下饭。

  在白洋湾公园内的河塘边,一些居民卷起衣袖,挽起裤腿,用竹竿在河里捞几根菱角藤上来,其余的菱角藤就缠绕着一起被拉出水面。很多人将之看作普通的“水草”,但在白洋湾居民的眼里,菱角藤可是个好东西。它本身妙用无穷,主要体现在食用价值上。“菱角藤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清洁肠胃。我们小时候就经常把菱角藤当菜吃。”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的老苏州张阿姨介绍,菱角藤虽然弄起来比较麻烦,但择好后的烹饪方式还是很简单的,下水焯一下,加点调味料搅拌均匀就行了,或者直接下油锅炒一下,那味道也是极其鲜美的,是一道很好的开胃下饭菜。




摘自2022年7月2日《姑苏晚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朱静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