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社情民意联系日,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8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今年1月9日上午,保护区、姑苏区第五场“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在吴门桥街道举行。115名来自姑苏区的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机关党员等与辖区居民齐聚一堂,认真听取并记录他们反映的急事难事,积极回应他们的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我们润达新村的图书馆原先有的自助借阅机器现在没有了,能不能重新装一个?”在吴门桥街道润达社区,居民金伟华就小区内的图书馆设施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针对问题,现场的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当场进行了答复,表示将建议在小区公共场所内安装一批自助借阅机器,方便居民在周末和夜间借阅书籍。

    说起万佳花苑小区的汽车停放问题,小区居民莫彩娥十分头疼,原来,万佳花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规划的汽车停车位数量少,导致不少汽车没有地方停放,随之出现乱停放现象,并且占用消防通道,造成了其他居民日常出行不畅,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当天的“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中,莫彩娥将该问题进行了反映,希望能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对乱停车现象进行督促整改,帮助本辖区居民解决停车问题。会上,领导、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现场表示将协调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并计划组织人员在小区内及附近进行实地勘察,寻找合适的场所,将其改造成停车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在吴门桥街道盘一社区,盘福苑小区居民王凤珍就小区内高大树木较多这个问题进行了反映,王凤珍表示,由于树木过于高大,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采光,特别是低楼层的居民,每天的采光少得可怜,希望能够帮助修剪树木,让居民能够在冬天多一些光照。

    在了解到该问题后,工作人员告诉居民,目前社区已排摸小区内高大树木位置、数量等详细信息,并报街道相关部门。后期街道将持续关注问题的进展,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制定相应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修剪,还居民一片阳光。

    据统计,此次活动一共接待了108位居民,收集129个问题和建议,当场答复了67个问题,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养老服务、公共设施安全、市容环境、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




摘自2022年1月13日《现代快报》 记者 高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