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凝聚青春力量 练就干事创业本领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第四届青年干部班学员通过参观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聆听“领雁”主题教学课、青年红色微党课等沉浸学、现场学方式,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据了解,吴门桥街道常态化开展全域式培养体系,聚焦街道干部、社区党员、“两新”党务工作者三类人群,开展青干座谈、导师月谈,切实做好跟踪培养工作;着重把培养“做姑苏人、兴姑苏业”的故土情怀融入青年干部培养过程中,用“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高昂姿态诠释青春。

    新成长、新力量

    培养对象不断延伸

    “作为社区的青年工作者,我们首次参与了街道青干班的培训,拓展了视野,特别是与街道青年干部之间增加了了解,实现了上下联动。”友联一社区青年干部王歆乐表示。

    青年干部的成长关系到街道的人才储备,街道从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队伍成长,激发社区青年党员荣誉感、使命感的角度出发,2021年青干班首次选调了10名优秀社区青年干部作为青干班培训对象,同时扩大培训覆盖面,以“两新”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为切入点,开展“菁英课堂大学习”“岗位建功大讨论”“先锋模范大比拼”等系列培训,切实抓好“两新”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打造一支“在状态”的基层干部队伍。

    修内功、强本领

    成长闭环不断形成

    吴门桥街道在干部的培养过程中着力答好“成长之问”,打造涵盖干部所需的实用技巧、政策理论、公文写作等基层干部基础课程,以及涵盖提升应变能力、强化群众工作等优质精学提升课程,延伸培训提升的深度和精度,帮助青年干部“修好理论素养基本功”。

    同时,把青年干部放到重点岗位、重点项目上磨炼,在攻坚实践和社情民意调研中检验学习成效,补齐短板,靶向提升,不断形成“学习—实践—学习”的成长闭环。此外,课程还将面向机关和社区干部全时段开放,让不同年龄段的“敢为、想为、能为”的干部时刻充电增能。

    结对学、实践学

    担当意识不断养成

    2021年,吴门桥街道启动“奋斗正当时·吴门展担当”年轻干部导师制,为年轻干部选聘成长导师和实践导师,通过“结对帮学、攻坚精学、课堂共学”,护航年轻干部在攻坚任务上迅速进入状态。围绕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展学员论坛、志愿服务等青干活动,不断培养主动担当意识。

    此外,结合姑苏区“一年冲刺行动计划”,以“跳出部门看吴门”为方式,率先成立“夜经济”发展、“打造苏式生活典范”和“为民服务”三支项目化攻坚小组,让“人在事上练”成为常态,全面提高青年干部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吴门桥街道将让“育选管用”全链条贯穿全体干部队伍,不断充盈年轻干部“蓄水池”,激活后备队伍“梯度力”,为街道发展和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组织保证,释放牵引动能。




摘自2022年1月12日《江南时报》 通讯员 程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