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新沧社区社情民意联系日 实现居民购物、就医“一站直达”

发布时间:2022-01-20 14:41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家门口终于有直线开往三香路方向的公交车了,和以前需要转乘相比,乘车方式更方便,以后就医、购物也更便利,真是太好了!”在辖区新沧花园南公交站台等待321路公交车的居民高兴地说道。2022年1月10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新沧社区辖区的新沧花园南和银桥新村南两处公交站点,在居民的热切期盼中正式开通了321路公交线路。一早就有居民特意来试乘“一站直达”三香路,坐上新增设的321路公交车。

    据悉,辖区劳动路550号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老旧小区,目前老年人居住较多。小区门口公交路线单一,特别不方便。对此,家住劳动路550号的居民丁惠泉在2021年11月14日的社情民意联系日沧浪街道新沧社区会场上,现场提出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由西往东方向的公交线路太少,是否能够增加公交线路的意见。

    了解到居民诉求后,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市公交集团、沧浪街道、社区和居民代表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在新沧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沧浪街道局部区域公交路线优化座谈会。会上,共同对居民出行等公共交通服务方面的需求和公交车行驶路线等实际情况现场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经过交流调研、实地考察、优化方案后,于2021年12月9日将优化后的方案进行了公示。2022年1月10日,正式开通的321路公交路线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便利,让居民们“家门口就能直达三香路”的心愿得以实现。

    据了解,优化调整后的321路公交线路,走向由桐泾路、三香路,调整为桐泾路、劳动路、阊胥路(晋源桥首末站方向)、三香路。取消停靠彩虹新村东,增加停靠新沧花园南、银桥新村南、华泰家园、民丰桥东、三香公园、三香新村、三香广场、彩香新村。辖区321路公交线路的新增,填补了辖区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三香路方向的空白,满足了居民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未来,沧浪街道新沧社区也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完善的配套,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刷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共同营造有温度的美好社区氛围,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摘自2022年1月20日《江南时报》 通讯员 孙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