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冬日里 江老伯既定心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11:2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江伯伯,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你们家的水管上怎么盖了这么多的泡沫箱啊?”1月10日,姑苏区平江街道钮家巷社区的党员网格员宋豫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钮家巷11号江林海老伯家的自来水管上盖满了泡沫箱。泡沫箱属于易燃物品,出于安全考虑,宋豫立刻敲开了江老伯家的门。

  经了解后得知,江老伯家水管上盖的泡沫箱是他担心因寒潮天气造成水管结冰,从而导致水管破裂,便用闲置的泡沫箱盖在水管外侧,希望起到保暖作用。

  “江伯伯,您包水管的泡沫箱是易燃物品,不仅起不到保暖作用,还易引发火灾。您看这样好不好,这几天气温还没有达到零度,我先帮您把泡沫箱拆下来,然后我把您家水管的情况上报社区,由社区联系共建单位帮您用安全的保暖材料重新包一下可以吗?”宋豫查看了近期的天气预报,第一时间做通了江林海的思想工作。

  1月10日一大早,接到宋豫上报的情况后,钮家巷社区党委联动共建单位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所的志愿者,前往钮家巷11号江林海的家中。征得对方同意后,工作人员将易燃的泡沫箱一一拆除,并为水管包上安全合规的保暖材料。江老伯看着包得严严实实的水管,向大家连连感谢。



摘自2022年1月12日《姑苏晚报》  记者  王可 通讯员  王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