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2岁孩童的脚误伸入窗台缝隙 救援人员闻警赶到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5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17日下午5时左右,两辆消防车快速驶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花苑。此时,该小区2幢2304室门口有名2岁的小女孩正哭着横躺在她爸爸身上,而她光着的小脚丫悬空卡在了玻璃窗外面。大冬天的傍晚天气又冷,她的小脚丫已经冻得又红又紫。看到消防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赶到,小女孩的爸爸着急地大喊:“快救救我女儿!”

  原来,居住于2幢2304室的刘奶奶像往常一样带着2岁的小孙女到家门口的走廊上玩耍,她抱着孩子在窗口看风景时,由于孩子小脚动来动去,一时疏忽竟然把脚伸进了玻璃窗的小缝隙里。“娃娃的脚又小又软,现在又是喜欢动的时候。我一个没留意,竟然被她踢进了玻璃外面,试了几次都出不来,我又不敢硬拽,真是急死了。”说起当时的情景,刘奶奶仍是后怕。因为事情发生在危险的走廊边缘,孩子的奶奶喊来了屋子里的孩子爸爸,并报了警。

  考虑孩子太小,脚踝被卡位置空间又非常狭小,为了不造成伤害,无法使用常用破拆工具救援。这时,有人找来食用油涂在孩子脚上,一名消防员利用菜刀将上面的玻璃缝隙撬大,而另一名消防员则用手卡住另一方的玻璃缝隙,其他人用手从窗户外面托住擦有润滑油的小孩的脚往里面送。经过多方合力,不到10分钟就把孩子救了出来。经检查,小女孩脚踝处没有大碍。

  消防员提醒,遇到孩子被卡的情况,家长首先不要慌,先安抚孩子情绪,稳住孩子,并仔细查看孩子被卡的部位。如果是手或者脚被卡进小孔洞里面,可以先涂抹食用油起到润滑的作用,然后慢慢尝试能不能把孩子被卡的部位取出来。如果这种情况下还不能取出,就要及时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人员的救援。



摘自2022年1月19日《姑苏晚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杨越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