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沧浪街道萌娃新春祈福运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8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二社区开展“穿越时光的童趣之旅——着汉服 品经典 迎新春”祈福活动,萌娃们身着汉服诵读经典、学写“福”字,体验投壶游戏,感受传统春节文化的魅力。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稚嫩的童声从一群身着朱色汉服的萌娃们口中传出,他们手持笔简,齐声诵读《三字经》,为新春祈福。现场,萌娃们手握毛笔,在喜庆的红色字帖上写下大大的“福”字。“虽然他们的‘福’字歪歪扭扭,但却包含诚挚的祝福。”居民张建兰说。萌娃们还在祈福牌上写下各自的心愿,挂到了社区小游园的迎春祈福树上。“我希望新冠病毒快点消失!这样大家都可以出去玩了!”陈家蕊小朋友写道。

  随后,身着汉服的萌娃们玩起了传统游戏——投壶,他们手持木箭,眯眼进行瞄准,经过多次尝试,“当啷”一声,木箭被准确地投入壶中。“投壶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专注力,还可以让孩子们感受礼仪、感悟传统文化。”家长李敏说。



摘自2022年1月20日《姑苏晚报》  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沈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