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居民烦心事,件件有回音

发布时间:2021-11-25 13:2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区、姑苏区建立“社情民意联系日”工作制度,从9月12日首场活动起,将每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姑苏区“社情民意联系日”,在“最后一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全面凝聚群众共识。

    今年以来,沧浪街道依托“社情民意联系日”平台,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让居民“急难愁盼”的烦心事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移除了挡路的电线杆

    近日,一辆大型吊车驶入沧浪街道潼泾一社区银桥新村小区北门,随着操作人员缓缓提起吊杆,一根电线杆被连根拔起,畅通了小区近700户居民的出行路。

    在10月的“社情民意联系日”潼泾一社区会场上,居民邹师傅反映,在银桥新村72幢北侧道路中央,有一根电线杆将道路“一分为二”,该电线杆高约10米,直径约30厘米,顶部连接了数十根电线,在狭窄的道路上显得尤为庞大。而电线杆前后就是汽车停车位,经过观察,邹师傅发现“身材娇小”的私家车勉强可以通过这个位置,稍大一点的车辆就过不去,而且在汽车停车位的另一侧,就是电动车的停车位,所以这根电线杆也为小区内车辆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这根“扎心”的电线杆终于被移除,小区道路一下子宽敞了不少,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垃圾分类亭速“微整形”

    “垃圾分类亭看起来更清爽了。”近日,胥江路136号小区垃圾分类亭完成扩建,小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在10月的“社情民意联系日”胥江社区会场上,家住胥江路136号小区的沈先生反映,小区7幢和11幢单元楼附近的垃圾分类亭比较小,垃圾经常堆得很满,有的甚至堆放到了分类亭的外面,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加的投放需求,希望扩建垃圾分类亭。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联合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物业现场查看具体情况,详细了解居民诉求,仔细勘测扩建范围,在11月初,完成了垃圾分类亭的扩建。

    下一步,沧浪街道将持续以“社情民意联系日”为抓手,构建常态化听取群众意见的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摘自2021年11月25日《现代快报》 记者 柴军虎 通讯员 王莉莉 薛皓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