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相声表演进社区 文化惠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前天,2021年苏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文化配送进社区活动走进姑苏区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免费的“相声大餐”。这也是大公园社区围绕文化亲民、悦民、惠民而开展的“精品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相声、快板等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历来享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本场演出可谓是精彩纷呈,涵盖了快板、相声等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其中,快板《绕口令》,相声《恭喜发财》《循规蹈矩》《欢声笑语》等节目中接连不断的包袱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居民华筱萍说:“以前都是借助媒体听相声,曲艺演出离我们太远了。今天感谢社区把相声带到居民身边,这样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让我们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快乐。”

  作为苏州市首批老年友好社区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大公园社区充分发挥“一核多元”的党委统筹优势,以“江南文化”为切入口,依托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市公园管理处等共建单位力量,定期举办专场文艺演出,把昆区、评弹、锡剧等优秀传统文化送进社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摘自2021年10月20日《姑苏晚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陈佳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