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零星小区内的民生问题有人管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5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日前,家住姑苏区三香路183号小区的郁师傅,按照事先在社情民意端口“惠姑苏”App里预约好的时间,准时来到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居委会,在这儿跟姑苏区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得到工作人员的妥善回复后,对“惠姑苏”里的社情民意反馈功能赞不绝口。“有了它,不用一遍遍往社区跑了,只要把自己的问题输入到App里面,按照约定时间过来就好了,真是方便快捷。”

    郁师傅是三香路183号小区的老居民,该小区只有两幢居民楼,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小区72户居民的25辆私家车,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合法合规的停车位,平时居民都是自己随意临时停靠在三香路体育中心内和次干道奥林路两侧。无序停车严重影响了南侧奥林花园居民车辆的出行,也容易引发邻里矛盾。

    为了让小区居民住得更舒心,郁师傅带领几位居民骨干一起收集小区内居民关于停车问题的看法,并向社区反映,寻找解决停车问题的办法。社区对郁师傅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多次联系金阊交警中队、业主代表、律师等各方力量在社区进行协商议事,通过现场查看以及制定协商方案,最终达成一致,签下“共治”协议书。金阊交警中队表示:考虑到两幢居民楼的特殊性,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允许业主在奥林路两侧有序停靠。业主代表们也拟定“自治公约”,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周边安全实行“共治”,给这个零星小区按下了“共治”的启动健。

    困扰多年的“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无停车位”的零星小区停车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郁师傅最近却因小区环境、停车管理等问题而忧心,可是上个问题“跑断腿”的情况让郁师傅心里有点发怵,听说新推出了可以反馈社情民意的“惠姑苏”App,郁师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第一时间下载,并进行了实名认证,对着要求一步步把自己的 “新烦恼”录入了进去。

    针对外墙粉刷、管理条例制牌、制作业主临时停车牌的问题,三元一村社区将制定详细方案向上级部门报批,批复后联系广告公司进行制作。对于设立减速带等在短时间内难以迅速解决的问题,社区也将依托形成工单等方式,不断强化与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并持续跟进问题处理进度,着力完善成果反馈机制,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摘自2021年10月22日《现代快报》 记者 高达 通讯员 刘兴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