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城北新添亲水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1-10-20 17:3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打造沿河爱心景墙、健身步道、现代廊架


  在姑苏区平江新城,散步的人们发现前塘河畔多了一个“I LOVE SUZHOU”的爱心状景观雕塑,市民纷纷上前打卡留念——这是前塘河绿化景观改造的一部分,城北新近添加的一个打卡点。据悉,整个前塘河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届时,除了爱心景墙之外,健身步道、现代廊架等景观将沿河逐一为市民呈现。


  昨日,记者来到前塘河江乾路段,巨型的镂空爱心雕塑前,市民纷纷在边上打卡;顺着爱心拱门进入,沿着前塘河,一段蓝色塑胶跑道已经设置完毕,有市民正在跑步健身,一旁纯白色的休闲长廊内一对母子正在玩耍……平江新城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前塘河绿化景观改造二标段工程,目前已经完工,这个区域设置了亲水平台、沿河挡墙坐凳、现代廊架、爱心景墙、现代景墙等景观布局。


  这些工程设计将围绕前塘河的滨水区域,进行人性化改造,利用自然河道的亲水性,结合地形、地貌和周围环境的特点,建立了一个统一有序的视觉体系,增强沿河游览休闲线路的文化性、艺术性和独特性,合理安排布置配套设施,使之成为一条步移景异,集秀、翠、幽、雅为一体的河畔风光游览路。




             摘自2021年10月20日《姑苏晚报》  记者  李渊  通讯员  胥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