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工作站收到特别中秋礼物

发布时间:2021-09-23 15:2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感谢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我在最失落的时候坚持了下来。中秋庆团圆,你们给了我家的温暖。”昨天是中秋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姑苏区双塔街道第二联合工作站办事窗口迎来一位特殊的“送礼者”,居民陈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今年三月,我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需要做手术。我老家在四川,还带着一个一年级的儿子。在苏州举目无亲,实在是走投无路了。”陈女士介绍,她原来在观前街一家丝绸门店做销售,每月有三四千元的收入。今年5月,她在网上发起水滴筹,最终只筹到5万元,加上向亲戚借了5万元,还是没凑足治疗费。

  双塔街道第二联合工作站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小秦接待了来求助陈女士。小秦立刻忙碌起来:走访了解情况,递交证明材料,与她沟通等。有些比较复杂的材料,他也会耐心与她沟通解释,哪怕是下班时间,只要情况需要也都一一解答,为的就是争取时间,让她早日得到救助。小秦这样的细致工作,让她很感动。

  最终,在双塔街道民政员和工作站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陈女士于9月正式被纳入苏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并享受相关医疗救助。




摘自2021年9月23日《苏州日报》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秦家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