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给老房子做个“全身体检”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通过光谱扫描仪等硬件设备及先进的光谱人工智能算法,短时间内便可形成完整的目标建筑物“体检报告”。近日,姑苏区建管中心对该区的危旧房做了一次人工智能“全身体检”。

  据悉,姑苏区现有鉴定为C、D级危险房屋共229幢。汛期将近,这些危旧房怎么样了?姑苏区建管中心密切关注该类房屋安全隐患,为这些房子配上了专门的“体检设备”。检测现场,技术单位利用太赫兹仪器对危旧房进行了多维度精准扫描分析,针对外立面脱落、高空坠物、外墙空鼓及渗水、空调外机支架或花盆移位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体排查。

  “在大屏幕上点击大楼前后左右四个立面的成像图,同时能够进一步分析隐患的具体信息。识别系统用不同颜色区分不同隐患类别,蓝色是外墙脱落,紫色是外墙开裂,红色则是其他状况的异常,后续经处理可获得图文并茂的隐患检测报告。”技术单位负责人表示,和传统的人工巡检相比,高科技手段不仅精准度高,还能察觉到肉眼无法看到的隐患。

  危房产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记者了解到,姑苏区建管中心持续探索,不断运用高科技更快更科学地分析问题,为后续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摘自2021年6月15日《姑苏晚报》记者 薛卿 通讯员 王昭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