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巡回法庭进社区普法

发布时间:2021-01-21 10:4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前天,虎丘街道司法所联合姑苏区人民法院开展“‘典’亮法治生活”巡回法庭活动,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落地实施。作为该区2021年度第一场巡回法庭活动,巡回法庭有针对性地选择群众关心、多发易发的民间借贷案件进行审理。办案法官当庭辨法析理进行调判,用通俗的语言以案讲法,做到让当事人赢得堂堂正正,输得心服口服,旁听群众听得明明白白。

  虎丘街道辖区社区干事与部分居民代表旁听了此次庭审。社区干事张女士说:“我听过好几次开庭,让我对法律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避开了好多雷区。”近年来,巡回法庭活动将“关起门来审判”变为“走近群众办案”,通过法官现场开庭,深入基层办案,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今后,虎丘街道还将继续把巡回审判法治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必修课,形成“巡回一案,影响一片”的普法教育效果,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深入人心。





摘自2021年1月21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吴睿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