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400余名善耕学子共庆十岁成长礼

发布时间:2021-01-14 10:1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十岁,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十岁,是人生翻开的新一页。近日,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善耕实验小学校三年级的400余名同学身着汉服齐聚一堂,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共庆自己的十岁成长礼。

    伴随着小主持人的开场白,成长礼在温馨活跃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由三(1)班同学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感恩十岁》首先登场,同学们澄澈的目光、天真的笑颜、饱含真情的话语和丰沛的情感,无不彰显着十岁少年的蓬勃风采。

    随后,善耕实小校长吴珏向全体三年级学生表示祝贺与美好祝愿,并向现场的家长、老师们表示感谢。吴珏强调了举办成长礼的意义,并希望成长礼能成为孩子们新的起点,期待孩子们能铭记成长,大步迈向未来。

    三(2)班乔子嫣的爸爸李亚军作为全体三年级家长代表,以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的赞赏,向孩子们传递了父母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成长路上,父母总是以无私的爱呵护着孩子,而老师更是成长路上重要的引路人。活动现场,所有同学面向家长三行礼,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又面向老师三行礼,表示对师长的尊敬之情。庄严的仪式让学生们在虔诚的行礼中深深体会到孝亲与敬师的意义。

    成长礼上,三(10)班季正暄同学代表全体三年级同学发言。“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真挚的话语,道出了孩子们对于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感激。三(7)班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孩子们整齐优美的动作、稚嫩动听的歌声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全场掌声不断。

    在热烈的氛围中,来自三年级十个班级的十名代表逐一击鼓,并道出一句句成长目标。十下铿锵有力的鼓声,代表着十年间成长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步;十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代表着同学们人生旅途上每一处全新的目标。在鼓声中,同学们戴上了象征成长的礼冠,迎来了自己的十岁生日。

    最后,伴着悠扬的《生日歌》,善耕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苾菁和三年级学生代表将蛋糕推上了舞台中央,火红的烛光映照着孩子们的笑脸。这场十岁成长礼令人记忆深刻,让孩子们更懂得铭记父母的恩情、师长的教诲与同伴的友爱,在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带着梦想大步向前。




            摘自2021年1月14日《江南时报》 作者 俞雷 李映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