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小区喷泉焕新生 居民愉悦观美景

发布时间:2021-01-14 10:4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星光耀小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门口的景观喷泉重新焕发新生,在红灯笼和彩灯的映照下成为小区一景,在寒冷的冬日给居民们带来更多新年氛围。

    据了解,小区建造初期即设置了景观喷泉,然而,因种种原因,喷泉多年成弃用状态,且周边堆满各种垃圾,居民对此意见很大。为此,长青社区联合物业抓紧抢修,齐心协力解决这一顽疾,让多年未用的喷泉重新焕发活力。

    线路损坏不好修

    绿化清洁、水池清洗、井盖美化、清淘修理喷水池……从去年9月份开始,星光耀小区就开始了全方位的清扫整理。直到11月底,整个小区环境已经美化了一遍,尤其是5年未用的喷泉在12月初正式恢复使用,这让小区业主很高兴,也很满意。

    为了让未用的喷泉重新恢复,物业和维修工人把喷泉处的地砖全部移开,清理砖下面的淤泥、污水、坏掉的管线等。因为喷泉停用时间长,很多线路已经损坏,包括配电箱、电源、线路、水泵等重要部件全部停用,要恢复使用,工作量较大。

    花大力气修复清理

    陈师傅全程参与了此次喷泉的维修。“整理电路、接好配电箱、清洗修理水泵,前后修了3次,差不多维修了4天。”陈师傅表示,因为涉及的部件很多,要保证修好能够安全使用,每一个地方都要打开检查检修,并且还有后期的清洗。

    “修了好几次,也试了好几次。确保能够用了,才进行了彻底清理。”陈师傅回忆,最难的部分就是水泵吸水区的维修和清理。整个喷泉出水要靠水泵,而水泵安在地下差不多2米深的地方,安放口偏小,但必须有人下去查看。

    陈师傅在地下狭小的空间内,反复清淘吸水区的污泥,然后清洗、清淘、又清洗,来来回回三四遍。“要保证水泵这个区域干净,喷出来的水才干净,所以必须反复清洗。”陈师傅说,每冲一次清水进去清洗,提出来的污水污泥就有20多桶,一共清洗出七八十桶污水污泥,花了大力气才清理干净。

    成了业主最爱去的地方

    喷泉维修工程量比较大,因此除了维修师傅外,客服人员、护卫人员、保洁人员都来一起帮忙。如今,喷泉能够正常使用,业主感觉小区环境更好,好多人都出了力。

    现在,喷泉修好了,成为业主最爱去的地方之一。“很久没有看到喷泉喷水,我们都忘记了有这个景观设置。”业主杨女士表示,喷泉从上上周开始重新使用后,大家都觉得很好,既好看又凉快,安逸。

    如今,喷泉恢复正常使用,居民们都特别开心,这里也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和物业师傅们,让小区环境更添节日气氛,以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建美好社区!




            摘自2021年1月14日《江南时报》 作者 周光磊 孟正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