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朱家弄小区颜值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6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随着一株株绿植被运进小区,葑门路朱家弄小区的改造工程正式进入收尾阶段。经过六个多月的改造,小区外立面被粉刷一新,地面进行了重新铺设,原本漏水的管道也完成了修复。“感觉像是换了个新小区呢。”居民张秀英开心地说。

  朱家弄小区位于葑门路261号,共有8幢楼房19个单元,是建成超过30年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存在墙皮脱落、房屋漏雨、电线混乱、绿化缺失等多个问题。特别是楼房外立面渗水问题严重,长期以来困扰不少居民。为此,经过前期民意调查,今年5月份,双塔街道决定对该小区进行改造。

  昨天,记者在朱家弄小区门口看到,原本外表破旧的居民楼都穿上了灰白相间的水墨风“外套”,一改原来破旧的模样。小区内部也是焕然一新,坑洼的地面被铺平,原本错综复杂的电线也被理顺并归集到了一起。“原来每到下雨天,家里屋顶就会漏水,小区里的下水道味道也很难闻。现在修好了管道,再也不用担心了。”张秀英说,改造中,街道和社区人员多次来征集居民的意见,解决了很多居民关心的“小问题”“。家里不再漏水了,门口的破旧报箱被拆了,就连楼顶的避雷针都换了新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仅有8幢楼的老小区中,还增设了一处垃圾分类投放岗亭。“垃圾分类正式实施后,由于小区里没有分类投放点,大家投放垃圾都很麻烦,所以在改造规划中就新增了投放岗亭。”横街社区党委书记袁奇说,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都很强,岗亭投入使用后,没有督导员在场,大家也能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接下来社区将组织居民骨干和党员志愿者定期在小区中巡查,力争带动居民自治,共创美好家园。



            摘自2020年11月26日《姑苏晚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陈玥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