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社工手把手教老人操作智能软件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前天,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色里程社区开展“网上预约挂号”教学活动,教授老年人使用手机预约挂号,让他们看病不再难。

  老年人作为医院看病的主体对象,却总在看病时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每次看病,就要提前很久去医院排队,站久了腿痛。“”看到年轻人在机器上点几下就能挂上号,可我却不会弄。”对于老年人来说,网上预约挂号可以解决难题,但很多人尽管有智能手机,却并不会操作。

  为帮助老年人享受到信息化社会带来的便利,社区将有意愿学习网上挂号的老人聚在一起,由社工手把手教他们操作智能软件。

  考虑到老年人记性较差,步骤听过会忘记,于是,工作人员还给每位老人发放一个小册子,上面详细地写好每个步骤,并配有每一步的界面图,方便大家直观地对照操作。居民陈云珍高兴地说:“我以后可以自己在网上挂号,去医院也不用排队了,真的太好了。”



            摘自2020年10月23日《姑苏晚报》 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黄纯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