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500斤特大重阳糕家门口亮相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长宽约3米,由数块小的重阳糕拼接而成


中秋才过又重阳,又见花糕各处忙。随着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越来越近,前天一早,一块重约500斤的特大重阳糕在姑苏区平江街道梅巷花园亮相,居民一边品尝时令美食,一边参与重阳定向赛,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苏州,很多家庭都有重阳节吃重阳糕的习惯,一块或红或绿的糕点,点缀着瓜子仁、白芝麻、红绿丝,夹着上好的豆沙馅,松软可口,是很多老苏州必吃的时令糕点。“吃重阳糕是由登高引申而来,重阳节又叫‘登高节’。传说登高可以避祸,而不能登高或不想登高的人,就在家中吃糕。”老苏州李良英和记者说。

  重约500斤的特大重阳糕吸引了上百位居民驻足。据了解,这块重阳糕长宽约3米,由数块小的重阳糕拼接而成一个行书版的“寿”字,不仅颜色红绿相间十分好看,还散发出重阳糕特有的香味。

  据悉,当天,由姑苏区人社局主办,平江街道承办的“挑战体力考验脑力,重阳定向赛等你来——第33个老年节活动”也在梅巷花园里如火如荼地展开。




           摘自2020年10月22日《姑苏晚报》 记者 严松 通讯员 胡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