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阔别40年老战友相聚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2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真是太感谢了!整整40年,我终于和老战友联系上了!”昨天下午,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周惠清老人终于见到了阔别40年的老战友方阿泉。只是他也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后,仅仅一天,就有了结果。

  前天,家住三元二村的周惠清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来运社区寻求帮助。原来,1968年,苏州的周惠清和方阿泉等数十人参军,一起进入解放军某部的一个大队,共有6个连,其中新疆和宁川各有3个连。退伍后,周惠清和方阿泉进入中国高岭土有限公司工作,但在不同部门,平时也基本不见面。我们已整整40年没见面了。”“周惠清说,在他的记忆中,方阿泉居住在新庄二村。他现在年纪大了,想知道对方的情况怎么样,请求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帮忙寻找。

  根据周惠清的描述,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在退伍人员名单中寻找,但没有结果。后来,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年龄和周惠清的描述,进社保平台进行查询,终于查询到有一位1947年出生的方阿泉。经核查,这位方阿泉正是周惠清苦苦寻找的老战友。当得知老战友正在寻找自己时,方阿泉也非常激动。昨天在电话中,两人回忆着当年的光辉岁月。随后,他们还相约来到广济公园见面,共叙战友情。



            摘自2020年5月19日《姑苏晚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龚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