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国际茶日老花农共忆过去时光

发布时间:2020-05-22 13:55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地产茉莉花茶有望再次飘香

  昨天,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的“三花”花农们聚在一起,品上一杯茉莉花茶,诉说过去茉莉花盛开时节的时光。

  茉莉花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独享“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的美誉。苏州曾是最大的茉莉花茶产区。

  昨天正值首个“国际茶日”,和泰社区老花农们和辖区居民一起,聚在“三花会馆”一同品尝茉莉花茶。沈秀金阿姨说,以前制作茉莉花茶,都用现摘的茉莉花,把新鲜的茉莉花撒在一块满是“洞眼”的铁板上,然后放置到煤炉上,文火慢烤,直至茉莉花的颜色由白变黄。烘干的茉莉花与新茶混合,放置在密封罐子里,慢慢地花香被茶叶吸收。用不了几天,茉莉花茶便制成了。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制作茉莉茶简易多了,直接把茉莉花摊平在烘干机上烘干即可。

  老花匠徐小弟还为大家现场展示了一段泡茶技术。他取一小撮茉莉花茶,注入沸水,使茶水交融,给每人倒上一杯花茶。瞬间,茶香与茉莉花香相互交融,香气溢满整个室内。

  “随着三花基地的不断扩大、老花农的辛勤耕种,以及街道、社区对三花文化的复兴和传播,过不了多久,苏州街头又会飘满我们地产的茉莉花茶茶香了。”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新说。



            摘自2020年5月22日《姑苏晚报》记者 吴丽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