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游客执意给热心好婆寄礼物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1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在平江路,有一条名叫“棋杆弄”的老弄堂,这里住着很多“原住民”。最近,这条棋杆弄连同一位苏州热心市民火了,在网上引发热议。

  今年4月中旬,36岁的肖晶晶从天津来苏出差。工作完成后,她想借着闲暇时间在苏州玩一玩,于是辗转来到平江路。游览一番后,她向一位过路的“原住民”肖雪莉问路:“您好,婆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我都玩过了,附近还有什么园子推荐的吗?”因为时间有限,肖晶晶希望肖雪莉能推荐一个可以踱步休闲的园子。

  肖雪莉建议肖晶晶去不远处的东园游玩,更是带着她一路走到那,还充当起了她的临时导游。

  看着年逾八旬满头白发的肖雪莉热情地为自己作景点导览,肖晶晶十分感动。她为肖雪莉拍摄了一组照片留念,表示回到天津后要寄给她,还记下了肖雪莉的地址——“旗杆弄”5号。

  肖晶晶回到天津后,一直想着这位苏州婆婆。她将照片冲印出来后,连同天津麻花、医用口罩等物品,一起寄了出来。令她感到意外的是,自己连着寄了两次包裹都因收件人地址错误被退件……

  倒腾了一个多月,肖晶晶仍不死心。她根据肖雪莉当时留下的线索,打给姑苏区历史街区社区询问,才弄清了肖奶奶的正确地址——棋杆弄5号。“我当时太心急了,错把肖奶奶告诉我的‘棋杆弄5号’记成‘旗杆弄5号’,闹出了这个乌龙……好在,我终于把包裹寄到了肖奶奶手里。”肖晶晶还动情地说,苏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这里的人和景一样美!



            摘自2020年5月19日《姑苏晚报》 记者 王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