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2022年“轧神仙”活动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6:09来源:苏州市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2022年5月11日,姑苏区召开2022年“轧神仙”活动新闻通气会。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新民晚报、苏州日报社、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现代苏州等媒体出席通气会。

据悉,今年“轧神仙”活动于5月13日至5月15日在“云端”精彩亮相。活动将以“云上闹猛轧神仙福满姑苏绽新韵”为主题,聚焦传统民俗新韵、文化跨界融合、战疫群防群治三大系列线上活动,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大运河姑苏民俗文化魅力,呈现古城资源、古城生活、古城形象、古城韵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本土民俗讲述精彩故事,为市民提供更丰富、更有味的历史文化滋养,进一步提升“江南文化”品牌辨识度。

“轧神仙”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神仙巡游作为其中的经典项目,今年在线上推出《八仙战疫图》,运用新媒体交互手段将祈福文化与战疫背景相结合,将八仙巡游与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记录苏州战疫具有典型意义的难忘瞬间。活动承办地金阊街道坚持“文化+商业”定位,借助民俗文化活动舞台唱好“经济戏”。今年将通过跨界联名的形式,推出各类“神仙”产品,除了传统神仙糕的售卖,还将携手老字号食品店,推出“神仙面”,携手中医药企业,推出包含神仙防疫茶饮、神仙香囊、神仙口罩等组成的中医防疫系列锦囊,将“轧神仙”的民俗性与生活性相结合,推动文化跨界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