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2021姑苏·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节”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3:41来源:苏州市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20211217日,姑苏区召开“2021姑苏·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节”新闻通气会,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现代苏州、苏州日报、苏州新闻、国际在线、中国网、网易苏州、凤凰苏州、名城苏州、腾讯大苏网等媒体参加通气会。

2021姑苏·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节——“至味姑苏·平江雅集”诗会将于1219日在曲园举行,通过沉浸式还原源自周代的冬至雅集,以诗、酒、花、茶等元素为依托,挖掘、展示古城文化资源,在古诗与新诗中品读苏式生活与江南文化,读出古城深厚的文化自信,呈现典范雅正的江南“至”味,描绘“诗与当下”的理想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以“宫、商、角、徵、羽”五音为主线,以诗酒花茶等苏式生活的典范元素,打造沉浸式老底子冬至生活。宫:碧饮酒香 享唇间酒味。以昆曲开场,沉浸在古老的声腔中,致冬至祝酒辞、品冬酿酒、解读冬至民俗、对谈诗歌里的江南文化与民俗;商:一觞一咏 叙诗词幽情。以冬至、冬酿酒为主题,吟诵诗歌,挥毫泼墨,对谈诗歌与苏式生活、江南文化;角:与客同煨 珍宝入馔来。复原苏式暖锅、解读暖锅民俗文化,品读谭大中“暖锅”诗,品味冬至苏州菜及冬至团;徵:茶乐花香 探风雅美事。冬至茶艺展示、茶道文化解读,香道展示,花艺展示;羽:文玩雅集 传诗情画意。苏州剪(刻)纸艺术展示,苏式传统服饰及节气盘扣展示,园林盆景展示、现场修剪盆景,讲述苏式生活里的园林元素,提炼分享苏式生活核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