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2021年“轧神仙”活动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6:06来源:苏州市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520日,姑苏区召开2021年“轧神仙”活动新闻通气会。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南时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新民晚报、苏州发布、苏州日报、现代苏州、苏州电视台、凤凰网、名城苏州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中国搜索、腾讯、网易等媒体出席通气会。

据悉,今年的“轧神仙”活动于523日至525日精彩亮相,活动开展将以“古‘运’今风轧神仙锦绣福地在阊门”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大运河文化魅力,将江南文化、运河文化和民俗文化相结合,让八百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助推姑苏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此次“轧神仙”活动原汁原味保留“神仙花草售卖、中医药文化展示等传统项目,并结合当下潮流设立运河记忆小屋、神仙小屋等主题特色小屋,为传统文化注入年轻活力。此外,联动“五五购物节”,“轧神仙”活动期间,石路各商家将持续推出优惠让利、打折促销、一元购等活动,让市民尽享实惠。为积聚更多人气,活动深挖民俗文化内涵,引入一系列线上活动,通过小游戏的开发和应用,增强轧神仙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轧神仙大运河姑苏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欧洲第二大长河的多瑙河是整个欧洲经济的大动脉,在“轧神仙”活动开幕式上,金阊段大运河将与布达佩斯多瑙河将进行两河文化连线交流,两座运河沿岸城市将互致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