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姑苏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7:35来源:苏州市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423日,姑苏区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姑苏区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及姑苏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扶持政策体系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民晚报、苏州日报、苏州新闻、国际在线、中国搜索、中国网、新浪网、网易、腾讯大苏网、凤凰网、今日头条、苏州发布、FM91.1等媒体参加通气会。区政府副区长李忠、雷波,区发改局局长王正茂等出席。

据悉,《姑苏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提出构建“六个一”营商环境创新格局,即健全“一张政务网”,提升行政服务效率;优化“一个数据平台”,提升营商创新能力;形成“一套政策体系”,助力企业稳健发展;落实“一份人才礼遇”,提升人才资源竞争力;推出“一批服务举措”,强化对企服务能力;完善“一套服务机制”,凝聚企业服务合力。而姑苏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扶持政策体系以提升产业契合度、经济密度、创新浓度为导向,构建“1+4+3”体系,旨在进一步助力姑苏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和以往产业扶持政策相比,此次发布的各项扶持政策重点更加明确,力度更大,范围更广。

今年,姑苏区将加快实现沪苏同城化发展。全区将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落实高频政务事项异地通办,拓展服务专窗功能,梳理发布一批通办事项,实现“无边界”同城化生活。今年,姑苏区首次将辖区重点企业家纳入人才礼遇范围,在人才落户、租购房、就医“绿色通道”、子女入学、休闲观光、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贡献突出的企业家全方位的保障,促进更多优秀企业家人才扎根姑苏,安居乐业。此外,在去年以区内部门横向联动为主的1.0版基础上,今年,姑苏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联动轴”2.0版,将加快人才招聘、政务服务、资源环境审判等重点领域的区域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服务区域,拓展服务事项,深化服务内容,实现由姑苏区向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