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11:2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10月28日,姑苏区召开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新闻通气会,中国搜索、江苏卫视、新华日报、苏州日报、现代快报、新民晚报、中国网、新浪网、名城苏州、深度苏州等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出席通气会。

自2018年启动以来,苏州国际设计周已成功举办两届。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产业赋能、城市互联”为主题,旨在通过发展大设计、优化国际合作,探索创意设计对城市更新、社群构建、价值消费的引领路径以及5G时代创意设计产业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助力苏州打造创意设计文化的城市新名片。

今年苏州国际设计周于10月30日开幕,并持续至11月6日,设置观前“设计新消费”主会场、桃花坞“文化新经济”主会场及众多分会场模式,助力燃动全城设计热情。主宾城市巴黎、Q4设计消费季、城市艺术版块等形式丰富的设计街区与主题活动,继续围绕“产业”“设计”“民生”等话题开展讨论,共同推动区域内城市从产业互联到创意互联的合作升级,推动本地创新创意产业,为专业人士提供创作发声,为公众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设计的平台。

据悉,开幕式通过“记忆的声音、感动的声音、世界的声音、融合的声音”四个部分,立体呈现苏州在文化新经济建设(姑苏)、倡导长三角城市创意互联、推动设计扶贫(小康中国)、优化创意设计国际合作等领域的成果及项目。此次开幕式也开启了长三角创城网络、长三角文旅互联合伙人行动的大幕,将积极推动苏州文化新经济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同时,现场还融入了长三角创城网络启动、重点文创招商项目及相关国际、国内合作项目签约发布,包括万科集团等知名企业都在现场进行了城市更新战略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