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2020年“轧神仙”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11:53来源:访问量:

429日,姑苏区召开2020年“轧神仙”活动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发布2020年“轧神仙”活动相关筹备情况。出席新闻通气会的媒体有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苏州日报,苏州广电总台,凤凰网、网易网、新浪网、名城苏州网,深度苏州、姑苏发布等。

今年“轧神仙”民俗活动于56日至58日亮相,结合疫情精准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开展七大“云”主题线上活动,推动“轧神仙”民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文化软实力转化成发展硬功夫,为民俗节庆日赋予新内涵、注入新活力。

今年“轧神仙”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点击手机上的“轧神仙”小镇导航图,进入七大“云”主题活动。其中,作为“云创赛”主题活动,首届“轧神仙”文化IP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已于415日正式启动,共征集到百余件作品。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大赛于56日公布获奖的十大文创产品名单,并在“轧神仙”活动期间举办部分文创产品线上和线下展示,让“轧神仙”民俗和金阊文化、姑苏文化走进更多人的视线。

为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尽情玩转石路商圈,和吕洞宾一起“轧闹猛”,“云逛街”主题活动利用3D手段把神仙庙、石路广场、金阊亭、北码头、阊门等金阊文化地标搬到线上。56日至8日期间,市民通过“云”上逛街的方式,不仅能逛一逛热闹的石路商圈,“轧”到吕洞宾沾一沾仙气,还能通过与动画人物的互动对话,了解“轧神仙”相关的民俗文化知识。

每年“轧神仙”活动期间,神仙糕、神仙香囊和神仙花等是老苏州必吃、必买的美食和物品。“云课堂”主题活动在56日至58日,为市民送上三场“我来替你轧”主题直播,由老字号掌门人、老苏州来当主播,将神仙糕制作、神仙香囊售卖、神仙花种植和老手艺展示等内容,以直播的视角呈现给广大市民们,帮助商家带货。

此外,“云帮扶”主题活动针对“惠民”主题,整合石路商圈党建联盟资源,推出助残暖心服务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帮扶、贫困家庭大学生公益性岗位帮扶等礼包。同时,金阊街道将携手贵州江口坝盘镇,推出特色农副产品、当地旅游资源的“绿色”礼包。“云祈福”和“云享惠”主题活动分别以线上明信片定制、“集五气”小游戏和抽奖等形式,在吸引市民参与线上活动的同时,为石路商圈积聚更多线下人气,打造出一场全新面貌的民俗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