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访谈直播

姑苏区召开“百名媒体看姑苏 十家央媒探古城”暨保护区、姑苏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十周年”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10:41来源:苏州市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9月16日,姑苏区召开“百名媒体看姑苏十家央媒探古城”暨保护区、姑苏区“喜迎二十大奋进十周年”新闻通气会,邀请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国际在线等17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共聚一堂,会议旨在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作用,多方面、多角度展现保护区、姑苏区在古城保护、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喜人变化,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精神内核,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保护区、姑苏区成立十周年。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各项进展,并通报了下阶段新闻宣传的重点要点:一是聚焦古城保护更新,展现古城焕新发展;二是打造经济发展亮点,跃升古城产业能级;三是展示城市建管成果,优化古城宜居品质;四是挖掘江南文化内涵,彰显古城精致生活;五是围绕民生服务举措,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会议形成共识: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媒体融合强大活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地推进媒体融合,整合多元媒体资源,激发深度融合力量,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二是发出姑苏强音,全面促进姑苏发展提质增效。要将新闻宣传工作摆到全局之中,与中央明确的主题和国家战略对接起来,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面向世界贡献古城保护的苏州方案”的要求,加强宣传策划,以精品意识提升宣传质量,分领域、分专题、成系列地推进古城保护更新、经济社会发展、江南文化传承等全区重点工作的宣传,加快展现古城“强富美高”现代化阶段的崭新模样。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强化群众宣传教育。坚持和巩固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聚焦发展大局、关切群众呼声,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工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出新闻亮点,创出宣传特色,彰显工作实效。重视并充分挖掘短视频等当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载体、新方式,组织推出一批展现时代风貌、彰显姑苏风韵的精品力作。

会上,新华社、国际在线、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苏州日报6家媒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下阶段宣传重点、亮点和计划。媒体代表表示,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接下来的宣传重点要点,共同为姑苏区营造全媒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