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访谈直播

姑苏区举行2020年第十六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5:28来源:访问量:

6月17日,姑苏区举行2020年第十六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发布今年端午民俗文化活动相关筹备情况,同时宣布正式活动将于6月25日在盘门景区举行。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苏州日报,苏州新闻、社会传真,国搜新闻、国际在线、网易网、新浪网、腾讯大苏网、深度苏州、今日头条等二十多家媒体出席通气会。

苏州作为端午文化发源地和传承地之一,近年来一直注重对这一传统习俗的传承和发展。据悉,2020年第十六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由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主办,姑苏区沧浪街道承办,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苏报社区融媒中心、共青团姑苏区委、东方水城有限公司、盘门景区、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协办。围绕“吴地端午云游江南”这一主题,今年的活动将以群众节日文化活动、传统端午习俗以及运河文化等多个层面相结合为主线,分为端午民俗文化交流,线下+线上“云游”活动,以及“端午夜游点亮盘门”等板块,线上线下互动推进,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基因与当代时尚元素的融合,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打造“硬核”姑苏文化发展新亮点。

意大利威尼斯、新加坡与苏州交往深厚、合作广泛。在今年的端午活动中,主办方将邀请苏州著名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在盘门景区绘制“沧浪竞舟”主题画作,并现场赠送给两个友城的相关代表,以端午赛龙舟精神,凝聚抗疫合力。同时,主办方将邀请意大利籍、新加坡籍在苏企业家及各界代表共同体验苏州端午文化习俗,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端午当天,线下+线上多项“云游”活动,将从各个角度充分展示端午民俗文化的魅力。其中,在盘门景区,主办方将开展“姑苏八点半青春不散场”——青匠BOX体验活动、“民文杯”我们的节日——“姑苏八点半”主题灯谜大家猜、青年现场画端午、端午风筝放飞、伍氏宗亲祭祀活动以及“姑苏八点半”夜游盘门体验活动。届时,主办方还将邀请一位神秘嘉宾进行线上直播“带货”,让姑苏传统文化、吴地端午民俗、非遗文创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端午当天,“云游姑苏·点亮八城门”手机小游戏也将全新推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